莫高哭

无愧于天,无愧于地;
无怍于人,无惧于鬼;
这样,人生。

【家庭博弈论】家政妇 or 提款机??

女孩日复一日听着母亲抱怨这些‘家庭琐事’,进而爆发新一轮的单方挑衅,尽管另一方(父亲)永远在此类争论面前机智的保持沉默。

“一分钱都不给我,我凭什么要天天给你洗衣服做饭。”

沉默。。。

“只知道把衣服堆在这,只知道等我来做饭,你是没有手还是生活不能自理,我是上辈子欠了你的吗?”

沉默。。并玩手机。。。

“你是找了个老婆还是找了免费的家政妇,雇佣期还是一辈子?!你怎么不让你妈来干这些!”

沉默。。刷小视频并笑出了声。。。

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机智的保持沉默,这些家务活就永远甩不到我身上哈哈哈哈。。。被骂几句又怎样,反正这个女人最后还不是会乖乖把衣服洗了,把饭做了,她总不会连孩子都饿着,我跟着吃就行,嘻嘻。。。

*

在不良的家庭关系中,人人都开始变得卑劣!

很难想象,这位父亲,曾经的军人,在结婚二十年后,变成了一个五谷不分、四体不勤、十指不沾春水的懒汉。

懒汉!!!

从未见过像他一样,不把饭碗和碗筷双手送到他手上才肯吃饭的顶梁柱。。

从小听他讲当年从伍的英雄辉煌事迹,但总也不能将那个勤劳朴实、铁骨铮铮的汉子与眼前这个弓腰驼背的懒人对上号。

你确定那是二十年前,不是前世?!

翻来一张老照片,嚯!真没撒谎。

照片里的男子,年轻、充满活力、体格健壮、目光坚韧、面带笑容,一口白牙亮瞎眼。

谁能想到现在他老是忘记刷牙洗脸,总是将个人卫生抛在脑后,还要讥讽母亲桌子擦的不干净。。。

有的人觉得,结婚,不就是结婚吗?屁大点事!

民政局走一趟,花几块钱,日子不还跟以前一样。

错!错!错!

那红彤彤的本本,似乎给了男子放肆奴役妻子为他劳动的权利,又似乎给了女子掏空丈夫钱包的权限?

*

耳边又响起母亲不满洗衣服的声音,女孩很想说:既然那么不想洗,就别洗,让他臭!让他脏!让他出去让别人笑话。

母亲给了女孩一耳光说:人家笑话的是他老婆!是我!你妈!

女孩还想说:爸你别装了,妈妈不洗是她的本分,洗了是对你的情分!你猜猜这情分还能再坚持几年?

父亲说:你不想你妈妈辛苦,就帮她洗呀!你也该到了给我们尽孝的时候了。

*

这世上,愿意一辈子给你洗衣做饭的永远只有你父母。

这世上,愿意一辈子给你发生活费的永远只有你父母。

父母不能陪你走到尽头,但伴侣可以。

将伴侣的付出视作理所应当,随意看轻,不就是给我做了顿饭嘛,不就是又给我发了个红包嘛...我又不是不会做饭,又不是只有你会给我发红包...

用家务捆绑丈夫、用金钱套牢妻子。

不良的家庭关系,或许会延续到下一代身上。

又有哪对父母希望自己掌心的娇娇变成别人的家政妇磋磨?

又有哪对父母希望自己眼中的儿郎变成别人的提款机消费?

*

沙发上男子依旧刷着手机沉默,厨房的女人一边发着牢骚一边搓着衣服。

女孩知道,明天,同样的对话还会响起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4)
©莫高哭 | Powered by LOFTER